食物中所含的胶原蛋白:谎言与真相



首先应该知道的是食用胶原蛋白补充剂对皮肤并没有直接作用。所有说“胶原蛋白”有什么好处的都是商家,是没有任何科学根据的骗术。皮肤当然需要胶原蛋白保持弹性,但你吃下的胶原蛋白,都会被消化分解。你脸上的胶原蛋白分子,都是你的皮肤辛辛苦苦自己生产合成出来的。为什么这么肯定呢?因为胶原分子的体积太大了。和你身体内能通过血液运输的小分子相比,那些小分子是砖头,胶原分子是20层的高楼。你的血液能把砖头运到皮肤上,但不能把高楼运过去。你的皮肤只能自己用砖头(氨基酸)建高楼(胶原蛋白)。


组成胶原蛋白的氨基酸为人体非必需氨基酸,也就是说人体可以自行合成,不用非得额外补充。人体自身就会合成胶原蛋白,所以不用特意补充。


肉食里有胶原蛋白,但也有N倍于胶原蛋白的毒素,吃肉才真正老得快。其实所谓的蛋白质进入到身体里面,都是要分解成氨基酸才能吸收利用的,想直接吸收蛋白质大分子的营养,根本没那回事儿。所以,动物蛋白压根儿就没有什么营养上的优越性。只要全面补充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就好。植物蛋白容易缺赖氨酸,多吃大豆和豆制品就可以解决。


想象一下消化一份牛肉的场景:在肠胃40度左右的环境里一份24小时甚至更久前屠杀加工的牛肉,需要停留17小时,经过肠胃消化吸收。此过程产生的毒素和负担远远大于它提供的胶原蛋白,身体清理这些肉食带来的毒素所用的能量更容易让人变老。


与此相反的是,素食消化所用的时间和精力很短,内脏老化的慢,而且多属碱性食品,人体一直会很轻盈充沛,怎么可能老呢!吃素者看起来往往比同龄人年轻多了。皮肤也很水灵。多吃木耳、胡萝卜、西红柿、银耳之类抗氧化防衰老的蔬菜。动物胶原蛋白分子很大,根本无法被人体直接吸收,必须先分解成各种氨基酸。


植物虽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胶原蛋白。但有类似的糖蛋白。大豆、芦笋、胡萝卜等含量比较高。希望通过素食补充胶质的朋友,可以多食用:银耳,海带,海茸、紫菜、木瓜,豆浆等。银耳里有植物胶原蛋白,营养是不错的。水果中的木瓜,植物中海里面生长的海带紫菜等. 大豆亦含丰富胶原蛋白,并且大豆非常适合女性。素食让身体清洁,整体处在高效运作的情况下,自然皮肤光亮老得慢。


保护皮肤的好办法还是注意饮食,注意保护,注意身体健康和作息规律。


很多女明星都是严格的素食者:

奥利维亚-维尔德、 娜塔莉-波特曼、 佩内洛普-克鲁兹、 安妮-海瑟薇、高圆圆、刘若英、大S(徐熙媛)、孟庭苇、范晓萱、曾黎等

转载自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a5387fb01017mdu.html

哇!Kopi 也来啊?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2020 森林爸爸自然療癒排毒营(怡保)

Caring for the sick 6.3 Lemon

营养虹膜学学习营